站内搜索:

关于申报开办双学位及辅修第二专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9:36 点击数:


根据《烟台大学深化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烟大校发〔201541号)和《烟台大学本科双学位与辅修第二专业管理办法(试行)》(烟大校发〔201543号)的规定,现进行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的开办申请工作。

一、申请条件

我校备案设置的普通本科专业,具有两届以上毕业生,具备较强的学科专业实力,有较好的社会需求、充足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教学条件。

鼓励符合条件的专业积极申报。

二、申报材料

1.《烟台大学开办双学位及辅修第二专业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

2.《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培养方案》(附件2)一式三份。

3.培养方案要求: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教学管理的通知》(鲁教高函〔20185号)要求(附件4),辅修专业培养规格与基本要求不低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即申请学院应对照《标准》的要求,对开设辅修第二专业和双学位专业培养方案的核心课程设置进行核实,对于《标准》中对学分要求仅供参考,不做硬性要求。

双专业、双学位培养方案的课程主要为该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以及主要的专业课程。双专业不低于50学分,含毕业论文(设计);双学位不低于64学分,含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设计)计4学分,双学位必作,第二专业不作硬性要求。

4.《烟台大学开办双学位及辅修第二专业申请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

以上材料格式见附件。

三.报送时间

请于2018127日前,将以上材料报送到学籍科(办公楼211),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cll@ytu.edu.cn




                                                    教务处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