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申报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1:00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98号)和《烟台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学校启动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条件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具体要求,请参考《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指南》(见附件)。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主要面向全校本科二至三年级学生,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一、四年级学生可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但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

申请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每名学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团队成员同一年度参与申报项目不能超过2项,主持在研项目的学生不得申报新项目。各类项目应确保在校期间完成。创新训练、创业训练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年,创业实践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学院、跨专业,以团队形式联合申报。

创新训练项目第一指导教师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必须同时具有校内指导教师和企业指导教师。每名教师参与的项目不得超过2个。

二、项目选题要求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不限学科专业,可根据学生兴趣在一定范围自主选题。选题范围为: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校内外创业园地中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结合科技创新的一切有待于创业实践的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

三、申报程序

1.申请者根据申报类型填写不同的申请书(一式三份,见附件),并需要上网进行填报,具体操作流程请查看附件。

2.材料提交:学院需在网上对申请项目进行审核、打分,以学院为单位,于418日前将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三份)、加盖学院公章的信息表一份(从网上申报系统项目汇总直接导出)纸质版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办公楼207)。请各学院具体负责教师加入工作群(QQ群号619451392)。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学校对获得国家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资助,对获批项目的指导教师进行教研业绩赋分量化。

其它不明事宜,请联系鲁老师,电话:6902411

附件: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2.烟台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3.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指南

4.项目申请书

5.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6.烟台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教务处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