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2019-2020春、夏学期全校通选课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6:02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需要,为保证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全校通选课的顺利进行,现将全校通选课线上教学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线上教学时间

420日(教学周第8周)起开始实施线上教学,上课时间严格执行课表。开课周次为1-8周的课程已调整为8-16周,开课周次为1-17周的课程正常开课。

二、组织管理

1、各学院通知任课老师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自行打印全校通选课教学记录表,《教学记录表及平时成绩登记表下载打印操作方法》见个人综合教务系统页面右上方通知处。提醒任课教师做好学生考勤、平时成绩记载、考核等工作。

2、学院通知各班级,学生根据本人选课结果联系任课老师,加入选课课程群,并请注明修读课程名称、班级、姓名、学号等信息,加群后及时以实名制方式修改群名片。

三、教学实施方案

1、任课教师结合混合式教学方法制定教学日历,明确课程授课方式、具体授课平台、考核方式等内容,及时在QQ群内公布。全校通选课采用“在线辅助+实时直播的教学方式,以直播教学为主,结合网络教学资源,实施混合式教学,达到课程授课总学时要求,满足课程培养目标。

2、线上教学平台选用

直播教学推荐采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直播等平台,充分利用QQ、微信、email等发布电子教案和学习资源,允许自主选择适合的辅助教学手段。

3、任课教师可根据教学实际情况设置线上学习考核权重,包括视频学习、讨论、作业等内容,课程期末考核方式可以采用论文、报告、开放式试题等方式,具体根据课程特点自行确定,期末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0%

附件: 2019-2020-2全校通选课授课QQ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