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在我校举行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6:31 点击数:

    10月20日,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在烟台大学顺利进行,考点设标准化考场6个,来自36所高等学校教师936人参加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综合》三个科目共计1537人次的考试,省派巡视员杨志英、路萍、冯玉祯到我校对考试准备、监考员培训、考场监控及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副校长宋中民巡视了考试现场,并对做好考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校作为综合类大学首次承担师资岗前培训类考试,是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对学校的充分信任,是对我校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和培训工作的充分认可。学校对考试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宋中民副校长为主考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开展了考务工作部署会、培训会,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单位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充分展现了学校的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获得了省派巡视员和考生的高度评价。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考试是实施高校教师资格制度的重要环节,是新入职教师认定教育教学能力、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规范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提高队伍水平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