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获批8项2018年度山东省本科教改项目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04日 14:11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11号),我校申报的8项“2018年度山东省本科教改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其中,教务处申报的《教师发展区域共同体建设与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申报的《新工科背景下线性代数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2项重点项目均获得省资助。省财政经费资助的重点项目(省资助)仅50项,我校位居前列。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本次获批的教改项目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领域与关键环节,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一定的全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研究,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接下来,我校将对立项教改项目实施统一管理,确保研究质量,并以研究成果为基础,聚焦、探索和破解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的有关问题。

在此次省级教改项目的申报过程中,教务处先后多次组织校内、校外专家对各学院的申报项目进行评阅,按照专家意见,督促相关负责人反复进行修改,严把质量关。烟台大学将以本次省级教改项目立项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投身于本科教学改革研究,回归本分,回归初心,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教学改革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育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