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3位教师获评省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优秀学员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5:16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18年度省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持续十天封闭进行,省属64所高校共派出767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分配给我校的名额为11名。生命科学学院陈磊、土木工程学院吴晶霞、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徐骞3位青年教师经集训、作业、展示等能力提升环节的交流和切磋,奋力拼搏、突破重围被评为优秀学员,同时获得山东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直接参赛名额。我校优秀学员获评率为省属高校第一。

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是促进高校内涵发展,提高高校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参考各学院青年教师数量,权衡分配名额。依据实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做好选派工作。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者培训、师德师风培训三个项目,学校组织22名教师参加了上述培训。

据悉,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目标;培训者培训旨在引导各高校更新教育培训理念,推进培训模式创新,完善培训制度改革;师德师风培训主要围绕深化师德建设、强化师德素质和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进行,提升教师从教责任感、荣誉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