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一门课程认定为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0:4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校赵玉平教授主持的《葡萄酒的那些事儿》课程入选。全国共有801门课程入选,山东省属高校仅有3门。

    《葡萄酒的那些事儿》是具有烟台地域特色的全国共享课,选课高校累计300余所,选课人数达5万人。“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赵玉平团队带领学生穿越古今,从金戈铁马到餐桌礼仪,讲述葡萄酒在历史长河中的积淀与变迁,“葡萄酒文化是历史的积淀,代表着一种文化和修养。” 申报工作中,教务处认真组织、全程参与,与课程团队协同合作,多方论证,顺利完成省级和国家级申报流程和任务。本次成功获评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将更好地展现学校特色,扩大学校影响力,对促进建设高水平大学、提升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具有深远意义。

    目前学校已有2门国家级课程,3门课程上线东西高校课程共享联盟,15门课程上线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共享平台,引入137门慕课,立项建设在线课程70门,混合式课程近300门。下一步学校将构建专业课和思政课协同育人新局面,狠抓课程建设,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标准,打造“金课”,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课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