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暨省教指委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5:32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中厅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暨省教指委委员会。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宋中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宋中民主持。

会上,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简要总结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并对迎接检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负责人就新一届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工作、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解读、部署。

校长郭善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专项检查是一项极端重要而又艰巨的工作,是全面推动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内在需要,更是推动我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具体体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做好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使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持续发展,解决深层次问题,使我校的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我校多人入选省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对我校教学管理等工作和专家水平的肯定与信任,希望各位委员一定要抓住这个有利条件,充分发挥好各自的作用。一方面积极参与各自专业教指委的活动,努力工作,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为我省的高等教育,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另一方面尽可能利用一切机会,广泛宣传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治校能力,树立我校的良好外部形象。《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求很高、压力很大,但也是重大机遇和挑战。我们作为省属重点地方院校一定不能等闲视之,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按照要求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并做好相关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事关人才培养质量,事关我校的社会声誉,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方案的修订工作。修订工作要结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适应新高考改革和我校所有本科专业保合格、上水平、争卓越的需要。

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组组长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