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务处就《公益劳动》课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08: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29日下午教务处就《公益劳动》课上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围绕劳动课程开设的初衷和意义、劳动的场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劳动的育人效果等内容展开交流。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就开设劳动课程的必要性作了深入的阐述。强调了党的教育方针中增加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劳动课是生产与实践相结合的一门课程,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要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并针对广大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对广大学生关于劳动课提出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梳理,在劳动教育过程中认真查摆问题,立知立行立改。在如何转变学生劳动观念、提升劳动技巧、做好劳动保障、丰富劳动课程内容、加强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

通过调研,进一步提高劳动育人思想,对完善管理规定、打造劳动“金课”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活动高效,富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