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烟台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选课通知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6:14 点击数:


一 选课阶段时间安排

阶段

时间

注意事项

 

选课准备

19周周二前

1、学院自行组织召开选课工作部署会,根据需要确定参会人员,布置选课工作。

2、召开班会,解读专业修读指导计划,讲解必修、限选、任选等课程属性,查看课表及下学期的开课计划,指导学生学习选课操作说明。


预 选

19周周三9点

至19周周日23点

1、必修课程已经预置到学生课表中,不得随意删除。平行课堂,分组教学的必修课,专业限选课、任选课根据学业修读计划选课。

班级课表查方法为:综合教务系统-教学资源-班级课表

2、预选阶段课程选中不分时间先后不限选课人数,人数超出课容量的课程,预选结束后统一抽签确定选中学生。

3、首先保证选择班级课表上的课程,注意选择属于本班级课表中的课序号,然后再选全校通选课。


正 选

及格课程重修选课

20周周二9点

至20周周日23点


补退选

 

及格课程重修选课

 

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选课

开学第1周周一10点

至第1周周五12点

1、补退选期间一定要上网查看自己课表,核实自己所选择的选修课抽签时是否抽中,未抽中请及时改选。选课结束后,请自行打印个人课表,作为选课凭证备查

2、人数不足20人的学院选修课(限选、任选)以及人数不足30人的全校通选课按规定取消开课,选课名单将在系统中删除,学院会及时通知到各班级。

3、实行全面学分制以后,课程考核合格但对成绩不满意的,可重修。多次重修的课程按照最好成绩记载。及格课程重修提醒学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慎重选择,选课阶段结束以后,不单独添加或删除选课名单。

4、2018级、2019级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学生课程会在开学前全部置入,自行删除不需要修读的课程,2020级选课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5、选课阶段结束以后,不单独添加或删除选课名单。


不及格重修选课

2021级新生选课

另行通知

1、学生网上重修选课,必须重修的课程,先自行学习。

2、实行全面学分制后,免费补考一次,允许多次重修,重修课程按照相关规定收取学分学费。






 

 

 

二 学院指导学生选课事宜

1.召开各班级导师选课指导会

各学院教学院长负责召开,讲解下学期教学计划和各专业、各年级课程的选课要求。导师最迟要在选课开始前向学生讲解选课要求,选课时及时督促和指导,确保学生选课无误。

2.通知选课各阶段安排,具体安排及相关通知可查看选课页面或学生个人综合教务系统中首页右上方通知。

3.注意事项:

(1)学生应认真核对已修课程,满足应修的最低学分要求。漏选的课程,一定要补选,特别是2022年毕业学生(2016级、2017、级2018级)

(2)各学院解读清楚下学期开课计划中,各年级、各专业必修课共多少学分,哪些必修课属于分组上课或者平行班上课,需要自己选择。限选课和任选课中,各要选多少学分。

(3)体育(1-1)、体育(1-3)需要学生选课,已经设置为面向班级选课,即只允许选修本班级体育课程所在的时间,第一次上课时,仍未选中的同学,按照班级课表中安排的体育课上课时间去上课,体育学院有专人负责体育课程选课事宜。

(4)大学英语听说(Ⅰ、Ⅱ、Ⅲ)、读写(Ⅰ、Ⅱ、Ⅲ)课程不用选课,具体的分班上课名单,由外语学院负责,教务处统一置入,参照班级课表,请勿在英语课时间点选择其他课程

(5)2020级本学期修读听说Ⅲ、读写Ⅲ的同学需要从大学英语写作英汉互译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四门课程中修读 1门。已经设置为面向班级选课,即只允许选修本班级英语课程所在的时间

(6)不准随意删除必修课。如果不小心删掉,请立即补选。已先行修读高年级必修课程并获得学分的同学,可自行删除已置入必修课。不要删除周六、周日第9-12大节内的设计课、论文、实习、实践等课程。

(7)修读小语种课程的同学课表中如果有大学英语课程,请自行删除

(8)复学、转专业、交换学习学生需要补修的课程,请自行选上;课程时间有冲突的,需要办理免修、免听手续。

(9)免修、免听由学生本人在个人综合教务系统中提出申请,经任课老师,学生所在院系,教务处审批后,按《烟台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学生申请时间:第一周至第五周周四12:00。 任课老师和学院可即时审批

(10)计算中心上机时间:白天和正常上课一致,晚上:第一大节18:30~20:00;第二大节20:10~21:40

(11)在选课期间遇到问题,首先由学院业务办老师负责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由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解决。教务处不受理学生关于个人选课问题的来访。

三 全校通选课

1.首先保证选择班级课表上的课程,然后再选全校通选课。

按照规定,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要求6学分全校通选课,课程类别:理工自然科技类、人文社科艺体类2020级要求8学分全校通选课,课程类别:自然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经济管理类、公共艺术类。各年级具体要求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

2.鼓励选择在线课程,每个在校生至少选修一门在线课程,在线课程认定为全校通选课,2021-2022学年秋学期共计引进50余门在线课程。

智慧树、超星尔雅等在线课程通过各自平台选课,选课后即可学习,在线课程选课时间暂定7月12日至开学第四周周日23:00。

所有在线课程无论及格与否,成绩都将导入教务系统,在线课程学分纳入学分制管理,按学分缴费,学生需谨慎选课,认真学习。

3.实行全面学分制以后我校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允许选择其他专业的课程,学分按照全校通选课认定。如果所选课程需要有先修课程基础,选课学生没有达到要求,开课学院有权删除学生选课名单

4.学生须在正常选课阶段内完成选课,补退课结束后,不再受理学生补退选申请。

5.全校通选课一律上到17周,第17周考查,只交论文的,第17周必须上课。

6.按照《烟台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规定,累计缺课(包括病、事假及旷课累计)达到该门课程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以上者不得参加考核。

四 其它

按照校历安排,2021-2022学年秋学期为2021年8月30日至2022年1月16日,共20周。

    附件1 :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校内全校通选课选课手册.pdf

                                            教务处

                                   2021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