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08:23 点击数:



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将于5月20日、21日进行(四级20日,六级21日)。为圆满完成考试工作,现将相关考试规定和注意事项详列如下:

一、考试场所

考试地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考务室:一楼会议室(108室)。

候考室:一楼109室。

考场:一楼机房103、104、105室,对应考场号是001、002、003。

备用考场:二楼机房206、207室。

二、考试注意事项及相关程序

1.5月17日9时-5月21日17时,考生自行下载并打印口试准考证。

2.入场证件:本次考试入场的指定证件为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

提醒:(1)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请广大考生注意。

2)身份证件如有遗失,请提前联系学院、户籍管理部门等办理相关临时身份证明。

3.四级口试考试的时间段为上午08:30-11:15、下午13:30-16:15;六级口试考试时间段为上午08:30-11:15,每场次限定时间为30分钟。

4.入场程序:上午7:30(下午12:30)考生准许入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门前有工作人员进行证件查验和安检工作。

1)考生通过核验、安检后,先进入候考室(一楼109室),工作人员组织考生签到,候考室内循环播放考试流程演示,便于考生学习考试纪律、熟悉考试流程。

2)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由工作人员带领考生集体到达所属考场,进入考场时由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入场检查,然后考生自由入座(准考证不指定座位,自行选择有编号的机器就坐)。考生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登录考试系统,并根据系统引导进行设备测试(测试分组和网络、测试视频和耳机、测试麦克),配对成组完成后等待考试。

每场考试正式开始后禁止考生入场,按自行弃考处理。考试时间开始5分钟后,禁止登录。考生登录及考试期间出现问题,禁止私自离开座位、走动,需举手向监考员示意,由监考员进行解决安排。

3)考生正式作答

   四级口试:

考试流程

内容

时间

形式

1

考生对设备进行测试

5分钟

考生自主完成

2

考生自我介绍

1分钟

人机对话

3

短文朗读

2分钟

人机对话

4

简短回答

1分钟

人机对话

5

个人陈述

2分钟

人机对话

6

两人互动

4分钟

人人对话

六级口试:

考试流程

内容

时间

形式

1

考生对设备进行测试

5分钟

考生自主完成

2

自我介绍和问答

2分钟

人机对话

3

陈述和讨论

8分钟

人人对话

4

问答

1分钟

人机对话

系统在自我介绍部分自动对考生声音质量进行检测,如果检测未通过,则要求考生再次完成该部分,若两次均未通过,则该考生与同组考生退出本场考试,联系考务老师,转移至后面场次再次进行考试。

4)考试结束,考生停止作答,系统回收答案,在回收答案未完成前考生不得离场。系统将试卷回收后,监考员组织考生离场;如有异常情况,须处理完异常情况后方可允许考生离场。本场考生全部退场前,禁止后续场次考生入场。

三、特别提醒

1.考生需观看候考室(109室)播放的考试流程演示、考前进行系统测试和配对分组,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为正式开考时间,不包含前面所列项目的用时,所以考生需按照准考证上的报到时间提前到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楼前。

2.自本次考试起,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口试启用智能安检门,所以只准许携带考试所需的证件、文具等进入考场所在教学楼,其他物品如书包、手机、电子设备、钥匙、钱包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均不得带入,请考生入场前妥善放置好,以防物品丢失。




                                    教务处

                                     2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