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及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9:1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和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教务处党支部于1126日下午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专题党课和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焦艳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4人请假)参加会议。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毕可志带头对照当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落实整改等实际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找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为接下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随后,毕可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和“走的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并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教学管理中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制度建设,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打造基础;明确教学管理的目标和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等具体要求。

最后,每名党员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联系工作岗位要求、使命担当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今后的教学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