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在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4:38 点击数:

529-30日,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计142所高校616名教师参加,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斐、生命科学学院甘晶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曲江勇、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孙建超获得三等奖;法学院张龙、建筑学院胡婧获得优秀奖。学校荣获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

赛事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包括校内选拔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学组四个组别。二十个节段的教学设计、教学大纲、教学PPT的准备、节段和出场的随机抽取以及现场发挥给青年教师带来挑战。赛事组织过程中,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和相关学院通力协作,全力保障赛事的各个环节顺利进行,在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了参赛选手和赛事主管部门高度认可。承担本届比赛比赛理科组、工科组和医学组复赛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美誉度。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通过组织保障、政策引导,搭建平台、强化培养,构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培养体系。学校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原则,组织好比赛,并通过赛事总结不断改进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素质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开拓创新,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教学基本功的热情,引导青年教师聚焦聚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