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新学期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6:46 点击数:

   

本站讯】830日上午,烟台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张殿臣、段培永、孙祥斌、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毕可志分组带队,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全校各教学楼现场听课,深入了解各学院任课教师备课授课、学生课堂学风以及各教学楼日常管理等情况。

课堂上,校领导认真听课,并从教学态度、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学风状况等方面对教师教学情况进行了评价。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同学进行了交流,探讨了教学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要求,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开学第一堂课的重要作用,明确课程目标,积极引导学生了解本课程、热爱本课程;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改革,提高课件制作水平,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师生互动。相关部门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提高工作主动性,加强疫情防控,努力为学生生活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

从听课情况看,学校各项教学工作运行良好。教师备课比较充分,授课认真;学生按时到课,精神饱满;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全校师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党政领导干部听课是烟台大学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