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工作坊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3:28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教师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励广大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的积极性,93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获得者、法学院陈浩副教授在综合楼624举办教师工作坊培训活动。本次工作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100余位教师聆听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李庆忠主持。

李庆忠强调,教师工作坊培训活动对于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竞赛能力非常重要,希望广大中青年教师能从陈老师分享的竞赛经验中受到启发,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开展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执教水平。

陈浩以《“两性一度”的实践探索及高校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为题,回顾了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艰辛历程,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模拟法庭》课程建设经验,深入阐释了金课的“两性一度”:通过有机结合OBE模式、BLOOM教育理念的培养形式实现高阶性;创新性应蕴含前沿性、探究性、时代性和个性化;课程建设体现一定难度和高阶性,强化多种评价方式的综合运用。会上还分享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相关获得国赛一等奖兄弟高校的教学创新的亮点和特色,并与参加现场活动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教师工作坊培训活动,为我校教师搭建了比赛经验交流的平台,对教师更高效地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发挥了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后面,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陆续推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改革等系列教师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