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烟台大学考试试卷补充规定

作者: 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4:22 点击数:


考试工作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的重要内容。考试工作为课程考核改革的重要部分,考试内容应与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中“改进课程考核方式”、实行全过程多样化课程考核方式相结合。为进一步规范期中和期末考试试卷管理,自本学期开始,全校所有采用印刷试卷进行考试的课程需按照统一的试卷模板(附件1)进行命题和排版,具体规定如下:

一、试卷排版

试卷排版采用横版

二、试卷正文字体、字号

(一)大题号,用宋体、小四号字。

(二)小题号及试题内容,用宋体、五号字。

(三)个别语种字体可由相关专业进行统一要求。

三、行距

(一)试卷标题,采用模板的有关格式,不得更改。

(二)试题正文,采用1倍行距。

(三)题目间留有相应答题内容的间距,例如:填空题与选择题要在试卷纸上留有填空间距,文字论述题、计算题、证明题等留有相应的答题空间。

四、试卷内容

(一)每门课程命题的知识覆盖面应符合该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题型可根据考试形式及考查知识点采取不同题型,试题类型至少3种。如:名词解释、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是非题、简答、论述、推演证明、综合设计、计算等。

(二)试题应符合专业认证的要求,体现与课程目标达成度相匹配,难度、题量适中,适当减少单一记忆性知识点的考题,增加综合多知识点的考题和应用知识的考题。考试命题一般分为3类:

1.基础题:引导学生全面系统地复习所学课程的全部内容,考核学生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及分析理解能力,建议占比60%。

2.综合题:考核学生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掌握重点和难点,建议占比30%。

3.提高题:考核学生的独立见解及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建议占比10%。

(三)开卷考试必须采用非标准答案类型试题;闭卷考试建议适当增加非标准答案类型试题。

五、其他

关于试卷的其他规定参照以前规定。

本规定由烟台大学教务处负责解释。

                                                               教务处

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