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征订2018~2019学年春学期教材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5:2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现开始征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春)的教材,注意事项如下:

一、教材订购要严格按照《烟台大学教材订购发放管理办法》执行,各教学单位需将文件精神及时通知到各班级和任课教师,即:必修课和限选课教材由各教学单位统一为学生选订,任选课教材由学生自主订购。“统一选订”并不是指所有课程都必须征订教材,没有合适教材的课程可以不选订教材,要避免发了教材而课堂上却不使用的现象。)

必修课只需按各班级实际在校人数填报即可;限选课,由于尚未选课,无法确定准确人数,可根据拟选和课容量填报总订数,教材科将在选课完全结束后(每学期第二周)根据各班级实际选课人数发放教材;任选课按各班级实际订数填报人数,订多少发多少,不订则不发。

下学期双学位(专业)教材随本次通知一起征订,请相关学院切勿遗漏。

二、由本学院开课的课程,各学院自行填报《教材选用一览表》。由其它学院开课的课程,由开课学院负责填报,开课学院根据下学期《开课任务书》逐一填报《教材选用一览表》,听课学院负责将本学院听课的班级、订购教材人数及时报送到开课学院,由开课学院统一征订(开课学院和听课学院要及时联系和沟通,避免出现漏订和重复订的现象)

三、根据教育部、中宣部关于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要求,凡是开设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专业,都应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教材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主要涉及我校的政治学、哲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中文类、艺术类等相关课程(见附件4)。学校将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对落实不力的教学单位或个人进行问责。

四、务必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教材选用一览表》,填表人要跟任课教师或教研室逐一落实每门课程的教材名称、编者、出版社、使用者及人数、订数等信息。这些信息每学期都会有较大变更,因此不能简单地将往年同期的征订数据进行复制,只能作为参考。

1、除特别注明外,教材版本一律选用新版;与课本配套的习题册,是否征订要标注清楚。

2、由于每学期都有学生休学、退学、复学等学籍异动的情况,故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核实各班级实际在校人数,不要仅仅参考以往班级人数。

3、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开课任务书》,并对照以往订单认真落实每门课程的教材,避免出现补订、漏订、重复订、错订的情况(尤其是重复订、错订,一旦发放之后,由于学生写名字和污损,将无法退书),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

五、教材选用部门以及任课教师必须认真负责,任何课堂上不使用的教材或者与教学内容不符的教材都不得统一为学生征订,因此类问题给学生造成经济损失和产生纠纷的,学校将严肃追究选用人责任。

六、《教材选用一览表》打印版(填表人签字后,须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和电子版在11月16日前送到教务处教材科。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认真严谨,按时做好教材的征订工作。


附件:1.烟台大学教材订购发放管理办法

2.教材选用一览表

3.各教学单位订购教材人员联系方式

4.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教务处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