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分配教学任务进行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排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0:31 点击数:

烟  台  大  学

 

 

 

关于分配教学任务进行2019-2020学年

春夏学期排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关于分配教学任务进行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排课的通知》发到各教学单位,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教学任务的下达与核对

1.20191015日(第8周周二)开始,各单位导出本单位教学任务(含双专业、双学位教学任务)

2.操作步骤为:(1)进入综合教务系统;(2)依次点击理论环节—>统计报表;(3)找到课程-教学任务(格式一)并点击进入;(4)在打开的窗口中根据学院查询出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在教学任务信息窗口中,点击课程号进行排序,排序后点击右键,选择最下方的“生成教学任务至Word”,即为开课单位教学任务。

3.各单位根据生成的教学任务,核对开课课程、班级、人数等信息,尤其是公共课开课学院请核对是否有漏掉的班级(专业)。

二、教学任务及任课教师分配表填报说明

1.工作时间:第8周周二至第10周周二(20191015日—20191029日)。教学秘书导出本单位开课任务书,报送分管教学的领导协调安排任课教师,完成教师任务分配表的填报并在综合教务系统中编辑任务书。各单位须严格遵守工作时间安排,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落实。

2.书面上报:分管教学的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运行科。需报送两份材料:(1)校内教师的教学任务分配表;(2)外聘教师的教学任务分配表(需在备注栏写清楚外聘教师真实姓名)。

3.填报内容注意事项

1)上课人数

①在教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专业必修课程每课堂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以不超过两个班级为宜。公共课程每课堂学生数由各教学单位确定。

②根据各单位情况,鼓励同一门课程,开设多个平行课堂,供学生自由选课。具体课程由教学单位自行确定。开设平行课堂时,每个课堂需包含所有上此课程的班级,课容量要加以控制,最后所有课堂课容量的总和要略大于各班级总人数。

③在教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根据专业培养方案和实际情况,允许学生跨专业、跨年级选课。因此,高年级个别课程可以适量增加5-10个课容量供低年级学生选择,具体课程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④确定好上课学生人数,尤其是专业选修课(任选课、限选课)的人数要尽量符合实际,避免选课时出现要求增加课余量及教室容量额满而要求调换教室的情况。

⑤选课结束以后,人数低于20人的专业选修课(任选课、限选课)不予开课,小语种、艺术类除外。

2)任课教师

教授、副教授每学年至少要为本科生讲授一门课,每门必修课程至少有两位教师能够承担教学任务,各单位优先安排优秀教师为本科低年级学生上课。

按照《烟台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培养实施办法(试行)》(烟大校发〔201531号文)通知要求,新进教师须参加青年教师助教培养,期满考核合格获得教学上岗证后方可安排上课。各学院不得以其它名义变相为不满足培养要求的新进教师安排教学任务,一经发现,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外聘教师须按照《烟台大学外聘教师管理暂行办法》(烟大校发〔201540号文)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后方可安排上课。

3)一个课堂原则上只安排一位任课教师。

4)表中教室类型要根据《烟台大学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教学任务及任课教师分配表》中的教室要求,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填写(多媒体、多媒体+黑板、不要教室、计算中心、实训中心)。拟在计算中心上机的课程,请在备注中写明软件名称和版本号(如:“Photoshop cs6”)。需要安排在实训中心的课内实验,须注明开课周次以及周学时。

5)上课时间

①春、夏学期上课周数的安排按照如下要求进行:

32学时及以下的课程可以自由选择在春、夏任一学期进行完毕,32学时以上的课程须跨越春、夏两学期。专业课具体的上课周数安排情况学院自定,春、夏学期课程分配上尽量均衡。实践类的课程尽量放在夏季学期。具体周数安排为:春季学期1-8周,第9周考试;夏季学期为11-18周,第1920周考试。跨越春、夏学期的上课周数为1-17周(春假停课)。

②除实验课程外,原则上不允许三节连上。在资源能够满足的情况下,原则上不安排晚上上课。

③实践、设计、实习课等需要虚拟安排一个时间地点:周日、周六的第5大节,设计实习地。

④如对排课时间有特殊要求,须经教学院长审核、批准后,方可写入备注。如不写清楚,上交后不予调整。排课时,根据资源情况,尽量考虑。

6)课序号为开课课堂序号。从01开始(02,03……)顺序递增。

三、其它事项

1.各单位要提前规划好任课教师的开课任务工作,避免排课后再出现因故调整教师的现象。对于互开课,各单位需要与开课单位协调课程安排情况。公共类课程开课学院在进行分班时尽量考虑到相同学院、相同专业在同一个课序号下。

2.烟台大学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教学任务及任课教师分配表、各年级排课用分班数据、教学任务录入操作说明见附件。

 

附件:1.烟台大学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教学任务及任课教师分配表

2.各年级排课用分班数据

3.教学任务录入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