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6:58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依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的通知安排,现开展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现已成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常态化年度工作,且逐年增加数据采集项,用于服务国家正在推行的各类专业认证工作,今年又增加了4工科类专业情况补充表(凡开办工科专业的本科高校必须填报),可见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现作如下说明:

1.请各部门确定好的联络人或填报人进群,尽量保证人员稳定。

烟大数据采集工作QQ群:343838026 联系人:孙 毅

联系电话:6903101 18253502107

电子邮箱:ytudpzx@163.com

2.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监测平台已部署完成并开始正式启用,链接地址:202.194.116.157,各单位的数据录入账户和审核账户会上传至群内,请各单位及时修改密码。由于网络安全限制,该系统可直接在校内网上登录,外网需要VPN登录。

3.1-3 学校相关党政单位、表1-4 学校教学科研单位、表1-5-1专业基本情况、表1-6-1 教职工基本信息、表1-6-3 外聘教师基本信息、表1-7 本科生基本情况、表1-8-1 本科实验场所属于基础表格,这些基础数据表中的数据要作为数据字典被其他表格关联调用,已由相关单位采集完成,且已导入采集系统。

4.系统的登录账户分为数据录入、数据审核两种。数据录入由填报人员登录,进行数据填报工作,一个数据录入账户可同时多人登录,但一张表格只能由其中一人操作,其他人员可操作其他表格。数据审核由单位负责人登录,进行数据审核,若审核不通过,点击“退回”,由数据录入人员进行修改后再提交;若审核通过则点击“提交”,该表格数据就进入系统了,即完成了该表格填报。

5.采集任务表已经分配到各登录账户,因系统是初次使用,若出现问题或者填报数据过程中有疑问的,请各单位及时在群内反馈。

6.数据填报工作请于111317:00完成,数据的审核工作请于111517:00前完成。

7.基本统计指标说明

1)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201811日至1231日。如财务、科研和图书信息按自然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2)学年:指教育年度,即201891日至2019831日。如教学信息按学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3)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即2019930日。如在校生数、教职工数、占地面积、固定资产总值等指标为统计时点数。

 

 

 

烟台大学教务处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