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美育工作现场评价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09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安排,11月6日,山东省教育厅美育评价专家组一行四人,深入我校进行美育工作现场考察和评价。 

    上午,烟台大学美育评价汇报会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校长郭善利出席见面会并代表学校致辞。郭善利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来我校美育教学工作取得的系列成绩。副校长宋中民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美育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成员通过查阅我校美育教学支撑材料,深入千米文化长廊、承先图书馆、建筑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等美育教学场馆参观考察和听课,举办师生个别访谈和集体座谈,开展问卷调查,走访美育教学主管部门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多渠道、广角度地考察了我校美育教学工作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美育评价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评价意见。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烟台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美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国办、教育部及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在美育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艺术实践和条件保障等各方面都设置合理,开展充分,有效地推动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高雅的审美品位,提高人文素养;鼓励学生了解、吸纳中外优秀艺术成果,理解并尊重多元文化;重视发展形象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建议学校下一步在建立健全美育教学管理机构、优化美育课程资源设置和美育经费投入方面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烟台大学美育工作稳定有效开展。

    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代表学校在反馈会上表示,专家组对学校美育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是对我校极大鼓舞和鞭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精准、系统科学,对于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充分吸收、认真学习,形成美育教学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长效机制。

    美育评价专家组成员、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人文学院、建筑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会议分别由教务处负责人和副校长邓昌亮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