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内首家!烟台大学启用“可信电子成绩单”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7:3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为师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教务处始终坚持“围绕教学、服务师生”的理念开展工作。近日,学校启用可信证明系统,保障学生不返校即可办理成绩单及在读证明。该系统的启用是学校信息化建设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又一项举措,也是学校探索“互联网+教务”创新理念的新模式。

可信电子成绩单是具有电子签章的PDF版成绩单文件。随着20194月《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的公布,电子成绩单的法律效力进一步明确。此次启用的电子成绩单,采用了国密算法和国际加密算法相结合的双重数字签名,不仅有力保证了文件的可信度和不可篡改性,而且使得文件具有更强的安全性和自主性。

 



烟台大学电子成绩单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的有效对接,极大增强了电子成绩单验证的权威性和可信性。可信电子成绩单启用之后,学生申请国外高校或者求职时更加便捷,递交成绩单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用人单位在学信网上也可迅速获得成绩单真伪的官方验证。

这项暖心工作为广大在校生和毕业校友提供了便利化服务,同学们可以根据需求远程申请电子成绩单,无需往返学校。电子成绩单可反复使用,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有效降低了纸质成绩单的成本,更加绿色环保,也免除了成绩单丢失带来的麻烦。今后,烟大莘莘学子将逐渐与成绩单纸质时代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