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补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3:30 点击数:


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第学期补缓考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补缓考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缓考时间

本次补缓考时间为1-3教学周,第三教学周结束前完成所有补缓考考试和成绩录入工作。

二、补缓考考试安排

1.公共课由教务处统一排考,专业课由各单位自行组织。

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门思政课程采用超星学习通进行考试,时间和考场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考试当天考生需携带电量、网络流量充足的手机一部和黑色签字笔参加考试。

3.《大学计算机基础》考试暂定于35日第周周日上午进行,考试时间8:30-10:00,具体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4.体育公共课不补考,已申请缓考学生持缓考申请单和校园卡到体育学院联系任课教师安排缓考时间。

三、考试要求

1.补缓考考试要求与正常考试要求一致,考试要安排在有视频监控的标准化考场教室进行,每个考场考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

2.考生应携带校园卡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如校园卡丢失,则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考试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得参加考试。开考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3.监考教师应佩戴证件提前15-20分钟到达考场,结合本场考生人数和教室布局合理安排考生就座,并在黑板上书写考试科目、时间、座位安排等内容(无黑板的教室需口头提醒)。

4.考生将证件放置于课桌上,由监考教师逐一核对,严防替考。

5.补考成绩按卷面成绩计,过程考核成绩不计在内。成绩高于或等于60分者,按60分计低于60分者,按实际成绩计入本人成绩档案。缓考成绩按实际成绩计,过程考核成绩计入缓考成绩。

6.按时完成全部补缓考考试及成绩登录工作,避免对第四周学生重修选课造成影响。

四、考试纪律

1.考生入场时,监考教师需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严格检查,严防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行为。除必需的文具和要求携带的辅助工具外,其它书籍、资料、手机等电子设备均不得带入考场;如带入考场,必须集中放置在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考前由监考教师向考生宣读考试纪律。

2.各单位考前要对监考教师进行培训,严格落实监考工作“一二·”要求。加大对学生的诚信及警示教育,倡导诚信应考,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3.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违纪作弊行为,按《烟台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考试资料归档

补缓考结束后,按规定做好试卷、成绩单等考试资料的归档工作,第四周对补缓考试卷和成绩进行检查,如发现试卷和成绩管理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将按照《烟台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教务处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