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2022-2023学年春夏学期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开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6:32 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和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实际情况,本学期于320日开课,以线上教学的方式组织展开。本学期学习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2021级、2022级的本学期的课程学习与考试,以及2021级和2022级大一第一学期的不合格人员的阶段重修;二是2021级其他年级转入部分人员的课程补学;三是2020级课程二次重修。现将有关学习和考试的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学习时间

本学期的学习考试时间均为:2023320日—616日,如无特殊情况不做调整。

二、各类学习考试相关情况说明

(一)2021级和2022级学习考试及阶段重修。

主要内容为20212022级大二春季学期安全教育课程,阶段重修主要内容是针对2021级大一时的第一学期课程学习不合格人员,以及2022级大一第一学期学习不合格人员。

学期阶段重修及格人员,学期成绩会登记为合格,如若其他学期课程均为合格(达90分),大三时可不用重修全部课程。学习和补考均需要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和测试。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50道题,3次考试机会,90分合格。学校将在学习结束后,向各二级学院通报每位学生学习完成情况。

(二)2021级课程补学

本部分为其他年级转入2021级,因客观原因导致未学习大学生安全教育课内容的学生的补学未学习内容。(补学人员名单详见附件2)为减少内容重复学习,本次补学内容为前两个学年所有内容整合为一次学习和考试,考试通过即为本门课程补学通过。

本次考试人员名单依据学籍部门相关数据确定,为其他年级转入2021级的所有同学,如已在原年级完成所有2个学年4个学期的相关学习内容成绩判定合格,可不需进行补学(不需补学人员名单详见附件3)。如前期在其他年级仅完成部分学期课程学习,亦须进行补学并依据补学判定成绩,原来部分学期成绩不做参考。

如有特殊情况,未在名单中的学生需要参加补学,为确保信息准确性请由各单位汇总学生信息(姓名、学号、班级)到保卫处安全科娄老师处。此次补学因为统计成绩需要,安排时间较短,虽已整合部分重复内容,但整体课程仍然较多,请各位补学学生注意学习进度,避免课程学习不完。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50道题,3次考试机会,90分合格,考试时间90分钟。

(三)2020级课程二次重修

本次重修为2020级课程重修成绩不及格学生参加(重修人员名单详见附件4),重修课程共5部分课程(新生前置安全教育课+4个学期安全教育课程),5部分课程分别学习完毕并完成考试(每部分课程满分为100分,50道题,3次考试机会,90分合格),5部分考试内容均为合格则计为本课程重修合格。

课程重修为全部内容重修,而非某学期不合格课程单独重修,相关说明已在20229月安排20级课程重修时一并发布并明确说明,全部学期课程重修完成并合格(成绩达90分),方为课程重修合格。2022年课程重修中,有部分重修人员因仅重修前期某一个不合格学期内容,导致重修课程综合成绩判定不合格,特此着重提醒。

特此提醒,安全教育课为必修课,此次重修为2020级大学生安全教育课最后一次重修,无特殊情况2020级不再安排重修!请各位参加同学务必认真完成学习考试,以免影响毕业。

如果学习考试中遇到问题可联系党委保卫部(处)娄老师6919908或平台在线课服,或拨打010-62375022课服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700。




党委保卫部(处)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