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领导到教材邮寄现场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6:06 点击数: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校研究决定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将本学期教材发放到每一位需要教材的同学手中,教材邮寄基础费用由学校承担。4月30日上午,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宋中民在教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第六教学楼教材库,现场指导教材邮寄工作。

教务处相关人员经过前期调研、数据准备、与教材供应商和邮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及时制作微信小程序,通过各学院学生工作群收集所有在读本科生所需教材和邮寄信息。经过工作人员紧张而详细的统计,最终提交教材需求人数达19000人,教材需求量近10万册。

自4月28日下午开始,教务处教材科、邮政部门、教材供应商等多方近30余人,开始有序进行教材的分类、打包、邮寄工作,目前已发出快递4000余件。本次教材邮寄工作预计需要6天时间,教务处将加班加点,确保在学校春假结束前将教材寄送到学生手中。


郭善利指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教材邮寄工作场所的病毒消杀、人员防护和安全防火工作,确保教材邮寄工作安全有序;要在紧张的工作过程中确保教材种类、数量和学生邮寄信息等数据准确无误,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收到所需教材;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争取在今后的教材征订和发放过程中有新的突破,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