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烟台大学承办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01 点击数:

4月24-25日,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科组、工科组和医学组复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省内79所高校的143名选手参加本次复赛。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烟台大学承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领导,校领导宋中民、毕可志以及学校复赛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参加本次复赛的理科组、工科组和医学组三个组别的角逐同时在学校第六教学楼的智慧教室里进行,并全程直播。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和教学节段后,通过引导员的全程引导下进行教学节段准备和现场比赛,直至送出比赛场地。整个比赛过程衔接严密、有条不紊、流畅顺利。赛事场地保障、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了赛事主管部门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认可。

学校对承办本次复赛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现场保障、技术保障、后勤保障、宣传志愿、安全保卫和医疗防疫等六个工作组。在赛事准备过程中,教务处与学校办公室、校团委、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密切沟通、协同工作;赛事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引导员多次进行专题培训和现场模拟演练,并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细致的服务投入到赛事服务工作中,有力保障了本次赛事的顺利举办。

下一步,学校以承办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多措并举,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