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副校长宋中民深入一线查看学生线上学习情况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1:01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全校线上教学状况,确保教学质量,330日上午,副校长宋中民带领教务处、网络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走进教学楼、学生宿舍,实地查看学生线上学习和生活情况。

宋校长走进第五教学楼,与教学楼管理人员、学生志愿者深入交流,了解学生来教学楼学习人数、教室开放、教学楼管理等情况,走进教室实地查看学生在线学习、无线网络等情况。随后,来到学生宿舍2号楼、南校区学生宿舍10号楼,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流,鼓励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锻炼,努力学习。

考查结束后,宋校长对于进一步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要开启摄像头,增加师生互动;二是加强教学设计,对于理论性较强,公式较多的课程,建议教师采用手写板等方式逐步推导,以吸引学生注意力;三是加强线上教学的检查与指导,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四是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尽量到教室、图书馆等场所进行学习。

截至目前,学校累计开设1163门课程,1155名任课教师通过MOOC/SPOC、直播等方式进行线上授课,并建立了课程班级微信、QQ交流群,实现师生及时沟通,校院两级实现了教学巡视督导全覆盖,学校线上教学总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