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举行“课程美育”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8:03 点击数:

为落实《烟台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意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进课程美育建设,4月26日上午,学校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沙家强教授做“专业课程美育实施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路径”线上报告。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等120余人参会。培训会由教务处潘庆先副处长主持。

会上,沙教授以“当今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高等教育?”为切入点,从课程美育实施的理论逻辑、必要性、实施思路及实践探索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详细阐述了美育的重要意义、理论逻辑和实施路径。参会人员普遍认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对实际教学过程中美育元素的挖掘和实施、深入推进我校课程美育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教务处李庆忠处长对沙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学校下一步的美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精心组织,结合目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美育教学研究等,将本次报告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