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务处简介

烟台大学教务处是负责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方针,以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转变为先导,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改善教学管理方法为途径,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工作: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强化质量管理,积极探索学分制下弹性学习制度和个性化、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职业素养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教务处下设信息科、教学研究科、学籍科、教学运行科、考务科、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教材科、招生办公室8个科级机构及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办公室。另有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下设督导办公室、评价办公室、教学质量保障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挂靠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