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强化在线课程学习的通知

作者:教学运行科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29 点击数:

为鼓励学生探索全新的知识传播模式和学习方式,满足学生个性化在线学习需求,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更好的提升学习效果,目前学校已引入在线课程130余门,选课学生数近3万。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在线课程应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引导学生选修在线课程,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学校每学期引入40余门公共平台在线课程,涉及传统文化、美育与文化自信、国防安全教育、创新创业、健康教育、职业素养、国际文化等多个领域,课程内容丰富,与本校开设的全校通选课形成了良好的互补关系。为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鼓励学生修读在线课程,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二、选课方式和要求

目前引入的平台为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依托智慧树网)、超星尔雅平台,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课程在智慧树网选课,超星尔雅平台课程在烟台大学综合教务系统中选课,以后引入的平台选课方式届时通知。

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目标选课,课程选择后,要认真修读,参与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考虑到学生的学习精力,建议每学期选修课程在3门以内,选修的所有在线课程将在每学期第10周导入教务系统,体现在学生选课结果中,按照《烟台大学学分制管理办法》规定管理。

严禁作弊行为、严禁刷课、找人代替修读、替别人修读,一经发现,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由此带来的取消成绩、处分等严重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三、成绩和学分认定

学生选修的课程,学习成绩根据相关平台核算的最终成绩导入综合教务系统。及格课程获得相应学分,认定为全校通选课。

为加强在线课程学习过程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随意性、盲目性,合理、有效、充分利用在线课程资源,强化学生学习责任感,即日起,无论及格与否,成绩都将导入教务系统,在线课程学分纳入学分制管理,按学分缴费,学生需谨慎选课,认真学习。

                                                                    教务处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