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5:41 点击数:


1127-29日,学校举行了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社科)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参与培训。在培训前,1123日下午,教务处负责人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进行了动员。之后用三天时间,集中为新入职65位教师安排了校史校情和基本教学方法的培训。



27日上午,全体新入职教师前往凤凰山宾馆莱山会堂参加“心有大我、志诚报国”——时代楷模黄大年事迹宣讲报告会。通过现场聆听与会教师深受鼓舞。



培训期间,有关职能部门对新入职教师详细讲解了部门工作职责和流程以及与新进教师密切相关的制度和政策,并就青年教师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说明。




在教学能力提升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清华大学徐利讲解的《如何设计一门混合式课程》,对提高在线课程建设有了一定的概念。山东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音乐舞蹈学院张景晖展示了20分钟的精彩节段,然后运用BOPPPS教学法,剖析展示课的课堂设计,让与会者对教学设计和教学技巧有了深刻认识,将对青年教师的教学产生深远的影响。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培训既熟悉了校史校情、业务流程,又增加了交流,提升了教学理念,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