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对接会在烟台大学召开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09:37 点击数:

共谋合作发展,携手开创未来。9月20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共同指导,烟台大学牵头举办的“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对接会”在烟台召开,会议旨在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平台,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凝聚高等学校与企业力量,促进新时代山东省“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白皓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又是深化产教融合的工作推进会。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坚定不移地走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变革的现实需求,是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二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创新理念,主动作为,自觉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历史使命;三企业界要着眼长远,积极参与,勇于担当起支持高教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设计,做好政策保障供给。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出席会议,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省国资委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柳树公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分别代表枣庄学院和烟台大学作了如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经验分享。另外,大会还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教学会副会长、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教授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报告。


会上,烟台市人民政府、新华三集团和烟台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教育厅和中科数据(青岛)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省内其他高校与相关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会议期间还开展了6场企业论坛,与会高校代表与企业代表一对一深度交流对接,签署合作意向书。

教育部高教司相关人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培训与交流处、省教育厅高教处、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省内外7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65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