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烟台大学顺利完成2020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4:55 点击数:

11月21日,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举行,烟台大学考点设标准化考场14个,来自山东省49所高等院校的181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综合》三个科目的考试。副校长宋中民及考试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巡视了考试现场,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省派巡视员颜春杰、田俊涛、吕洪宾、彭少春到校对考试过程中的工作准备、监考员培训、考场监控、网络保障以及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学校对承担的岗前培训考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宋中民副校长为主考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考试前,宋中民组织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等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保障考试任务完成。各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考前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逐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考试中,考试分组负责人员认真工作、坚持原则、热情服务,充分展现了学校的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获得了考场巡视员和参加考试的新入职教师的高度评价。

烟台大学共有171名教师参加本次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在今年的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中,学校增加了高等教育管理模块的培训内容,邀请了师范类院校专家交流了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学等基本内涵和发展趋势,有力促进了青年教师对综合知识的掌握。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和教师资格考试是落实高校教师资格制度的重要环节,是新入职教师认定教育教学能力、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规范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提高队伍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烟台大学作为能够承担师资培训与考试任务的省内五所高校之一,是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对学校青年教师培养以及管理服务水平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