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暨知识图谱理论与应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08:03 点击数: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暨知识图谱理论与应用培训会

418日下午,学校在二教104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暨知识图谱理论与应用培训会。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学院长、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潘庆先主持。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机电学院副教授张磊做了《基于认知科学的<机械原理>一流课程建设》报告。基于OBE理念,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带动课程建设。报告分享了课程与教学改革解决的重点问题、教学资源的建设、混合式教学设计,以知识点的教学设计为例,探讨了课程思政、学科前沿融入课堂教学的方法,分享了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经验。随后,超星泛雅集团教学设计专家赵玉霞以《人工智能背景下知识图谱助力教学改革与模式创新》为题,分享了知识图谱的背景与意义、课程知识图谱构建流程以及由课程到专业-学科知识图谱三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会议传递了学校持续深耕课程建设的决心,以课程知识图谱为出发点,逐步构建专业知识图谱、学科知识图谱,为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