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副校长宋中民到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

作者:教务处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0:00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4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带领学校教务处相关同志到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调研,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本科教学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帮助学院想办法、找思路、破难题,推动巡察问题落实到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李晓强院长首先分析了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中教学方面问题的根源、介绍了目前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其他与会人员依次就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改进措施、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务处李庆忠处长和三位副处长分别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宋中民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在交流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位老师对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根源找的比较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也比较得当,对进一步做好教学方面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宋中民副校长强调,一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学校党委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分析,专门研究,认真落实并加以解决;二要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扭转重科研轻教学的倾向,积极发挥科研在促进教学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三是教学工作要抓实、抓细,要提前谋划布局,出实招,见实效,积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师团队的作用,凝结集体的智慧,坚持久久为功。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是对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巡察反馈教学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一次督促和检验,为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措施,也为学校整体教学工作的提升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