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系列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6:40 点击数:

 

为深度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创新工作,427日,学校在承先厅召开本科教学系列培训会。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湖北省名师、华中师范大学三级教授方文波、教育部高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蒋建伟、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东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明丽教授做了四场报告。

首先由华中师范大学三级教授方文波主讲第一场报告,以《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与实践》为题,结合国家层面的系列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的战略性政策文件,分享了他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深度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教育部高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蒋建伟以《教育数字化赋能课程建设》为题,从解读国家政策、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的介绍。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在实际操作中具体指导意义。

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面向产出的课程体系建设与课程评价》为题,围绕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评价与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最后,东北大学陈明丽教授介绍了化学实验中心及实验课程的建设,展示了专业实验课程的建设过程、创新性综合性实验设计的思路,分享了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经验。

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课程申报为契机,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