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上好一门课”专题培训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7:17 点击数:

11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厅举行了“上好一门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2018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清华大学李威副教授给全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作了精彩分享,各学院教学秘书,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理事单位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等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报告会上,李威首先介绍了青教赛的基本情况作为他的报告的引入,以自己讲授的《现代工程结构抗火》给大家系统论述了“上好一门课”的功夫,“治课如烹小鲜”强调了课程设计的重要性,分享了清华“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论述了价值塑造和课程思政与教学的日常融合,分析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与四位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李威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条理清晰,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很有裨益,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经验和思路启发。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和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