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分享报告会

作者:杨利军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0:40 点击数: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分享报告会

为充分吸收和借鉴优秀获奖教师的竞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竞赛水平和教学技能,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2023919日,学校邀请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周峰老师在弘毅厅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分享专题报告会,全校400余位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周峰结合自己多次参加青教赛校赛、省赛和国赛的相关经历和体验,做了题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分享与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怎样备好课、上好每一节课、青教赛赛事介绍、教学节段分享、参赛感悟5个方面,阐释了青年教师如何立足教学本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全面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路径和经验;勉励青年教师努力拼搏、教学科研有机融合,快速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报告会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之际举办的首场报告会。后续学校将继续邀请优秀国赛选手、教育教学专家入校举办专题讲座,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