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23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杨利军 时间:2023年11月26日 16:00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23年会在综合楼624召开,来自烟台、青岛和威海三地14所联盟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烟台大学教务处、部分学院教学院长和教师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原教务部部长方新贵教授应邀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庆忠主持。

宋中民首先对各位专家和联盟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是省内首家高校教发联盟组织,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联盟论坛和互访交流等形式,开展了多次联盟活动,对胶东片区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起到较大的促进。今天,恰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的第十四援建会召开之际,学校组织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23年年会,并邀请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教师发展方面的高水平专家作报告,机会非常难得,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充分吸收北大、清华在教师教学培训和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合作、充分交流,推动区域内教师教学能力再上新台阶。

会上,北京大学教务长办公室主任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清华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斌锋副研究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面向未来的教师教学发展——数字化、智能化与教育变革”“教师全面发展视角下的教师教学发展——初心和变革”两场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充实,紧贴目前高等教育教师发展前沿,收获满满。会上还进行了与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开展教师培训和教学能力提升的合作签约及联盟理事长轮换的交接等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本次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展联盟2023年会的举办,开启了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开启了地方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区域共同体建设的新局面,为推进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