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烟台大学2024年首期教师教学工作坊启动

作者:杨利军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05 点击数:

烟台大学2024年首期教师教学工作坊启动

--小培训 大文章,ISW培训干货满满

2024321日至24日,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工作坊(ISW)第一期培训在校本部第六教学楼智慧教室成功举行。此次工作坊培训团队由获得FDW国际认证的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贺利坚、音乐舞蹈学院张景晖、生命科学学院甘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孙银霞4位老师担任。首期参训学员分别来自10个学院,文理工科全覆盖。培训开始前,教务处李庆忠处长为4位引导员颁发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聘书。

       在主题学习环节,贺利坚副教授分别针对BOPPPS有效教学结构、演练流程、教学教案单设计与实践、BOPPPS教案单分析、互动式学习体验等内容分阶段进行了递进式的主题讲解,全面解构BOPPPS教学法。

       在后续3天的教学演练和反馈环节,参训学员分为2组,分别配有2位引导员。在培训过程中,引导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天进行反思与复盘,为学员提供可靠保障。

 本期工作坊旨在通过实践和互动,帮助教师们掌握教学技巧,提升课堂管理能力。通过小培训,教师们可以获得大收获。10名学员在演练中相互分享经验和心得,共同探讨教学中的问题和挑战,通过互动和交流,教师们获得了更多的灵感和创新,实现了一次次蜕变,她们享受了过程、收获了教学经验、倾听了不同想法、得到了宝贵建议、重启了教学新的篇章。参与ISW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他们不仅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还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参训教师认真学习、相互探讨、积极交流,用对教学的热忱不断地尝试、反思、突破、升华,经过为期三天半的培训,均已顺利结业。

       此次教师教学工作坊的启动,标志着烟台大学在培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通过ISW培训,教师们可以了解到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好的引导和支持。